2023-03-15

〔EXCEL〕系列課程A02-利用函數自動取得工作表名(Sheet Name)-Cell / Find / Len

利用函數取得『工作表名(Sheet Name)』…
這個需求我個人是常常使用…
當我工作表名是具有"意義"的時候,例如單號、表單名稱、一個物品等等…
而且這個名稱在工作表的某個儲存欄位也存在相同的資料…
這時,懶隋的我就不會想再輸入第二次…
更不用說,若這個名稱是自動產生的話(之後課程會教)…


=MID(@CELL("filename",A1),FIND("]",@CELL("filename",A1))+1,LEN(@CELL("filename",A1))-FIND("]",@CELL("filename",A1)))


#MID,#CELL,#LEN,#FIND

(請選擇在Youtube上觀看,以取得較清楚的解析度)


章老師的電腦小講堂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cenicSchool/

5 章老師的電腦小講堂: 〔EXCEL〕系列課程A02-利用函數自動取得工作表名(Sheet Name)-Cell / Find / Len 利用函數取得『工作表名(Sheet Name)』… 這個需求我個人是常常使用… 當我工作表名是具有"意義"的時候,例如單號、表單名稱、一個物品等等… 而且這個名稱在工作表的某個儲存欄位也存在相同的資料… 這時,懶隋的我就不會想再輸入第二次… 更不用說,若這個名...
>
小講堂經過多次搬移,舊文章連結及內容較難整理~
大家可以新文章為主~
每篇文章後有代碼,任何文章問題可至FB小講堂用代碼提問唷~